部分使用者無法使用國會調查兵團 cic.tw 網頁之說明(請先改用 firefox 連線)


先感謝大家使用這個網站後,不吝嗇回報給我們問題與建議。其中有一個比較明顯的問題在這做個說明。
有部分的 windows XP 使用者,在連線到 cic.tw 網站上時,會發現無法使用網頁。先提供解決方式:在 windos XP 上,請改使用 firefox 瀏覽器,即可正常連線。
關於無法連線的問題說明如下:
我們網站為了分散連線流量,以及考量網站安全。使用了 CloudFlare 這個免費的服務。他主要提供我們網站兩大功能
一、把我們的網站資料分散在他們的雲端節點主機上,因此可分散網路流量避免網站因流量爆掉而無法使用。
二、提供 https 網站憑證(以下簡稱憑證)。由於我們網站可註冊會員,有憑證對網站資料的安全比較有保障。
但由於我們目前使用的是免費版的服務,而他提供的憑證在舊系統上會發生無法辨識的狀況,例如 windows XP。
因此會造成在 windows XP 使用 chrome 或使用 IE 連上兵團網站的時候,會因為憑證無法辨識,而造成無法連線的狀況。
firefox 則因為辨識憑證的方式與其他瀏覽器不同,因此可以正常連線。
要解決這個問題,就必須要付費升級取得 CloudFlares pro以上的版本。
關於是否要付費來處理這個問題,我們內部討論了很久。
由於兵團計畫至今,沒有成立正式的 NGO ,也沒有成立正式的組織。只是由一群相信這個計劃也許可以替台灣政治帶來改變的夥伴們,無償的用自己的時間,付出各自的專業技能,開發網站,經營相關的粉絲專頁。
然後在各自金錢能夠負荷的前提下,自掏腰包租賃網站所需相關的軟硬體設備、並舉辦相關可以推廣這個理念的小型活動。
我們目前沒有資金來源,也尚無可創造收入的計畫,因此升級所需要支付的費用,在這個階段是有一點負荷的。在整體評估過後,決定暫時不作升級的處理。
要說聲不好意思,這樣的決定勢必會造成 windows XP 使用者的困擾。也請 XP 使用者若願意繼續支持我們的網站,請先改使用 firefox 連線。
未來,如果我們走出一條路,有了資金或收入,屆時一定會透過付費升級解決這個問題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國會調查兵團>> https://cic.tw
部分使用者無法使用國會調查兵團 cic.tw 網頁之說明(請先改用 firefox 連線) 部分使用者無法使用國會調查兵團 cic.tw 網頁之說明(請先改用 firefox 連線) Reviewed by 蒂瑪卡偲 on 3月 23, 2015 Rating: 5
技術提供:Blogger.